当前页面: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衡南:暴雨中橘红色的"守路人"

5月7日15时,衡南县境内风狂雨骤,普降大到暴雨,导致G322、G107等国省干线公路多处行道树出现了倒伏、折断,造成了部分路段短暂拥堵,道路安全通行受到严重影响。

衡南县公路建设养护中心接到险情后,立即启动应急抢险预案,组织养护人员、机械设备第一时间奔赴受灾路段实施抢险。在现场设置警示标志牌后,养护人员采取人工拖移的方式,把部分小型断枝拖出路面,然后对倒塌的大型行道树用油锯进行分解再拖移,并清扫路面。

经过近6个小时的连续奋战,国省干线公路倒伏、折断行道树全部清理完毕,道路恢复了正常的交通秩序,保障了公路的安全畅通。此次行动共清理倒伏路面树枝、杂物50余处。

今年刚进入雨季,衡南县公路建设养护中心就周密部署了防汛工作,提前安排了汛期值班,储备了应急物资,扎实做好日常边沟清理,开展公路安全隐患排查和桥梁普查等工作,最大限度减少因强降雨可能诱发的地质灾害,做足防汛的准备工作。面对暴雨的突袭,雨中的橘红色守路人不等不靠不要,用实际行动践行"养好公路,保障畅通"的初心和使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