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衡南县举行麻醉药品和第一类精神药品管理和使用培训会

为加强医疗机构麻醉药品和第一类精神药品管理和使用,保证临床合理需求,严防流入非法渠道,11月25日,衡南县卫健局邀请南华医院专家举办了麻醉药品和第一类精神药品(以下简称精麻药品)管理和使用培训会。

培训会上,南华医院专家就精麻药品的选择与管理、癌痛规范化治疗之全程管理和精麻药品处方书写要求等方面进行了专业授课,进一步明确了精麻药品管理的具体措施,在满足临床需求的同时,严防精麻药品从医疗机构流入非法渠道。

本次活动主要对办有《印鉴卡》的县直医疗机构、乡镇(街道)卫生院和民营医院的业务院长、医务科长、药剂科主任以及需要开具精麻药品处方的执业医生等进行了培训,要求各相关医疗机构高度重视精麻药品管理和使用,进一步完善管理制度,强化全流程各环节管理,加强监督和责任追究。培训结束后,对考核合格的执业医生授予精麻药品处方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