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真抓实干河长制·县住建局:建设污水处理厂 确保水环境清洁干净

为有效解决全县各乡镇污水污染等问题,衡南县住建局按照"整县打捆、厂网一体"的建设方式,全面启动了衡南县城乡污水处理一体化PPP项目建设。

在栗江镇栗江村的污水处理厂项目现场,施工人员分布在各个作业面轧钢筋、倒混凝土。据了解,该污水处理厂已完成深度处理组合池、进水格栅井及一体化泵站的主体结构,一体化设备基础模板及钢筋绑扎完成了70%,管网累计完成4956米,占工程总量的91.6%。建成后,将用于该镇八千多人的生活污水处理。

栗江镇居民王四海告诉记者:"长期以来,由于水污没有分离,对河里的水造成了严重的污染。希望污水处理厂建成以后,能够保证河里的水清洁、清净,让我们周边的老百姓过上舒适的生活。"

在车江街道车铜路老桥下,一个桩机平台停在城区内河上,平台上的桩机正在进行钢管桩作业,钢管桩内将浇灌混凝土,形成一条钢管桩道,污水处理厂的主管网将铺设在这一个个钢管桩上。目前,车江街道污水处理厂仅剩下管网还未完工。

衡南县住建局副局长贺礼友表示:"今年我们新建了全县23个污水处理设施,基本上实现全县城镇生活污水处理的全覆盖,目前已经完成厂区和管网大概60%工程量,计划在12月底全部完成建设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