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县人大常委会"人大讲坛"开讲 为委员们"加油""充电"

10月10日,衡南县人大常委会"人大讲坛"暨专门委员会委员培训班开班,邀请中国法学会会员、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一级巡视员符乔荫作专题辅导讲座。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邱清燕作开班动员讲话。

符乔荫以《聚焦"更好",增强"三性"》为题,结合新时代人大工作的新特点,联系工作实践,从政治性、专业性、先进性三个层面,为委员们作了一堂深入浅出、通俗易懂的履职能力提升专题讲座。各位委员均表示受益匪浅,大家将认真学习、深入思考、真正领会,并在今后的工作中灵活运用。

邱清燕在动员讲话中指出,各位委员要讲学习,强素质,紧跟时代潮流,把握发展趋势,不断"加油"、"充电",使自身知识储备不断更新、扩容,做永不落伍的先行者;要讲团结,顾大局,从政治和全局的角度来把握,确保各项工作的部署和落实,不偏离党委意图,不违背群众意愿;要讲程序,守规矩,自觉强化程序意识和规矩意识,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创造性地开展工作;要讲正气,有担当,要有面对责任不回避的胸襟,面对困难不退缩的勇气,保持一身正气,怀着一颗公心开展各项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