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衡南县老干部服务中心“四个提升”加强自身建设

今年以来,衡南县老干部服务中心继续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以"让党委放心、让老干部满意"作为工作目标,通过落实"四个强化,四个提升"不断促进自身建设。

强化理论武装,提升思想境界。以强思想、学理论为重点,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制定学习计划,采取"每周自学"、"每月集中学"等方式,重点学习中央、省、市、县的文件精神和上级业务部门的相关政策,形成良好的学习氛围。进一步加强调研,紧紧围绕县委中心工作和上级部门部署的调研重点任务,确定了助推乡村振兴和离退休示范党支部建议2个重点调研课题,针对课题内容深入基层进行调查研究。通过学习调研,进一步促进工作,服务中心,强化政治担当,提升思想境界。

强化制度建设,提升管理水平。结合工作实际,建立和完善相关工作机制,突出抓好制度落实。以加强机关规范化建设为重点,制定和完善《"三重一大"集体决策工作制度》《财务管理制度》等各项制度,明确界定各岗位的基本职责、工作流程,实现了岗位责任具体化、规范化,形成完善的管理机制。建立宣传信息制度,制定《宣传信息工作奖励办法》,进一步提振干事精气神,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不断提高队伍整体素质和能力。

强化工作考核,提升机关效能。进一步加强工作目标精细化管理,建立健全工作目标考核责任制,将年度重点工作任务清单细化分解落实到具体分管领导和负责人,实行目标化管理,采取每月一汇报、每季度一督导、半年一讲评的方式进行综合考核,严格奖惩,确保工作落实。完善工作运行机制,提高办事效能,年末对干部职工进行综合考评,将考核结果作为评价工作的主要依据,进一步激发干部职工的工作活力,有效推动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强化项目创新,提升工作活力。树立创新理念,把老干部重点工作项目化管理,探索老干部工作的新思路、新办法,促进老干部工作竞进提质。对标先进,促进离退休党建和机关党建、农村基层党建融合。3月份,组织了三塘、泉溪、冠市等乡镇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组织干事、分管领导,前往衡阳县省市离退休干部党支部示范点教育局离退休干部党支部、曲兰镇离退休干部党支部观摩交流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县离退休党工委领导还深入部分乡镇、社区,就如何加强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建设、老干部志愿服务活动开展与乡镇领导、社区相关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进一步促进全县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的创新发展。6月份,组织县四大家离退休老干部先后到泉溪镇喇叭堰村、茶市镇怡海村和僚塘村调研乡村振兴工作,引导离退休干部为重点工作和"四区一花园"建设推进献计献策,发挥助推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