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衡南:打造标杆型服务站让退役军人在家门口享受"一站式服务"

"通过上级全面考察后,最终确定我镇作为全县两个"枫桥式"服务站建设试点之一,也是全国10000家"枫桥式"退役军人服务站之一。现在全镇1224名现、退役军人有了自己的‘家’。"9月25日,衡南县退役军人事务工作推进会暨服务体系建设现场会在江口镇召开,该镇相关负责人就贯彻落实"枫桥式"退役军人服务站建设作典型经验介绍。会前,全县各乡镇(街道)相关负责人现场观摩了江口镇三平村退役军人服务站、江口镇退役军人服务站的建设和业务示范。

走进江口镇退役军人服务站,院内树立着大而醒目的宣传牌,彰显"军"字号特色。内置设施全面齐备,突出服务功能、宣教氛围,形成了"三室两感一家",三室即站长室、保密室、接待室,两感即军营的归属感、大家庭的温暖感,一家即退役军人活动之家。

为尽快让服务站开展工作、发挥作用,该镇对7名工作人员开展了业务培训,让他们熟练掌握法律法规、相关政策和工作流程,成为退役军人服务工作的行家里手。相关规章制度全部建立,全部上墙,明确了工作职责和工作要求。"一数据室、三册、二表、四薄、一本"已编制完成,基础信息收集准确完备。

现场会上,除了乡镇(街道)介绍服务站建设经验外,还对加快推进下阶段全县退役军人事务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全县23个乡镇(街道)、71个社区和375个村都设立了退役军人服务站,设立率100%,其中云集街道与江口镇退役军人服务站示范性建设成功,达到退役军人事务部打造全国一万家"枫桥式"服务站的建设标准。

全县各级退役军人服务站建设要以此为样版,高标准推进服务站软硬件建设,着力把全县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打造成退役军人"综合服务的窗口,宣传教育的阵地,就业创业的平台,联络感情的纽带",力争在2020年11月15日前全县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全覆盖达到"六清",即运转模式清、职责任务清、政策法规清、人员状况清、工作措施清、服务标准清。确保全县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建设全面达标,顺利通过上级的检查验收。

会议要求,今年,全县退役军人工作要凝聚共识,筑牢为退役军人服务的坚定信念;正向引领,蓄积为退役军人服务的积极力量;汇聚力量,拓宽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的渠道;落实政策,确保退役军人合法权益落实;拥军褒扬,为巩固军政军民团结贡献力量。

副县长肖强华、县领导陈汝江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