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县水利局高标准推动节水型机关建设


为体现河长制主责部门的责任担当,县水利局高标准快节奏推动节水型机关建设。

该局编制了节水型机关建设方案,主要包括节水宣传、机构和制度建设、非常规水(雨水、冷凝水、中水)集蓄利用、改造节水器具、分级计量设施改造、新建实时监控管理平台等内容,同时结合实际注入自身特色。其中,在级计量设施改造方面,设置三级用水计量,做到计量精准、数据直观;在集蓄非常规水方面,拓宽范围,将办公区域的雨水、办公楼空调的冷凝水、洗手池的中水全部集蓄,同时在常规用于厕所和绿化用水的同时,增加自助洗车时尚概念;在实时监控方面,选择信息化远传水表,同时建立信息化系统,对接进入衡南县河长制信息化管理平台中的节水型社会建设版块,为下阶段节水型社会建设打好基础。

在持续做好节水宣传、制度建设的同时,该局明确专人负责,优化施工程序,目前已经完成集蓄设施改造和安装、节水器具安装、分级计量设施改造,信息化系统进入调试阶段,预计在9月底前正式运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