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护航高考| 县市场监管局:为7000名师生考期食品安全有力护航

随着今天下午5时,收卷的铃声敲响,2020年高考结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的执法人员小欧也终于松了口气。他与30余名同事一起连续9个日夜奋战努力,为近7000名师生及工作人员护航,圆满完成"护航高考"食品安全保障任务。

据了解,县市场监管局高度重视本次考期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做到了提前约谈、排查隐患、宣传有方、应急有案,对考点6个学校食堂、4个校内商店、27个学校周边食品经营单位累计检查222户次,快检食品样品9批次128个,查没下架不合格食品30余公斤,下责改通知书3份,为高考考期食品安全有力护航。

压实责任,提前约谈。制定印发了《衡南县2020年普通高考、学业水平考试期间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工作方案》,成立领导小组,召开动员部署会,要求将做好高考期间食品安全工作摆在突出位置,明确职责,并提前对考点学校食品安全工作负责人及考点食品供应商进行约谈培训,签订《食品安全承诺书》,压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确保各项监管措施落到实处。

突出重点,排查隐患。在考前对考点学校食堂及其周边食品经营单位的主体资格、食品原料进货查验、餐饮具清洗消毒、食品留样等进行了全面检查,在考前及考中进驻考点,快检样品,禁止供餐单位加工制作四季豆、蘑菇野菜、进口海鲜等高风险食品,从采购源头、菜谱审查、加工过程、供餐用餐等环节严格把控,严格排查风险隐患。

注重引导,宣传有方。指导学校开展考前饮食安全知识培训教育,通过微信公众号、今日头条等宣传载体,大力宣传高考期间食品安全消费警示,教育广大考生及其家长增强食品安全和疫情防控意识,科学安排考试期间考生膳食,不食用生冷食品、不洁食品、过期食品,不在路边摊点用餐,不在流动摊贩购买食品。

畅通渠道,应急有案。制定了《衡南县2020年普通高考、学业水平考试期间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处置预案》,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保证12315投诉举报电话畅通,及时受理和快速处置食品安全投诉举报。如遇食品安全突发事件,能够行动迅速、处置有效,并第一时间向上级报告,确保食品安全风险降至最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