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暂未发现县内销售“倍氨敏”!衡南开展固体饮料等食品专项整治行动

为加强食品质量安全监管,保障辖区群众特别是婴幼儿身体健康,严厉打击以"蛋白固体饮料"冒充"特医奶粉"以及"特医食品"等违法违规行为,衡南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于近日开展了固体饮料等食品冒充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专项整治行动。

组织特殊食品监管培训

县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了固体饮料等食品专项整治行动推进会,并由特殊食品安全和化妆品监管股牵头,组织全局相关股室41名执法人员对特殊食品监管进行了一次专业培训,重点学习了特殊食品基础知识、日常监管要点,并以普通食品冒充特殊食品销售的典型案例展开案例分析和讲解。

从5月15日开始,执法人员深入县妇幼保健院、县人民医院、乡镇中心卫生院周边,对附近母婴店、药店开展专项检查,重点查看证照是否齐全,是否超范围经营;检查特殊食品是否设专区销售,婴幼儿食品、保健食品、特医食品、普通食品是否混放;检查固体饮料等食品标签标识是否存在虚假、夸大宣传误导消费者的情况;检查经营户是否履行进货查验制度等食品安全制度。

△在辖区开展专项行动检查

据了解,本次行动现已出动执法人员180余人次,检查经营主体90户,检查发现部分经营户存在超范围经营、分区陈列不规范的情况,现已下达责令改正文书6份。截至目前,暂未发现衡南县内存在销售"倍氨敏"、"舒儿呔"产品,也未发现普通食品标签涉及虚假宣传等违法行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