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衡州莲花闹亮相橘子洲头!衡南曲艺参加湖南优秀抗“疫”文艺展演

5月17日,在风景优美的长沙市橘子洲景区,衡南县衡州花鼓戏演艺有限公司精心编排的抗疫作品衡州莲花闹《风雨过后更阳光》在"风雨同行 绽放美丽"——"艺抗疫情·云游湖南"优秀文艺作品惠民展演活动中演出。

"初春暖阳山花放,迎来佳节本欢畅,谁知病毒来突袭,冠状肺炎逞凶狂"衡州莲花闹《风雨过后更阳光》一开唱就赢得在场观众阵阵掌声。该剧通过展现医护人员、社区工作人员、超市生活物资保障人员在一线抗疫的情景,展现人民万众一心战"疫"情的信心与真情。

据了解,衡州莲花闹作为一种说唱兼有的曲艺艺术,于清末开始广为流传,唱腔吸收民间小调,婉转流畅,善于叙事,通俗易懂,生动风趣。衡州莲花闹是衡阳市市级非遗保护项目,其艺术形式独特而活泼,深受广大群众喜爱。

此次创作的《风雨过后更阳光》是由市艺研所和衡南县衡州莲花闹传习所共同完成,市级非遗传承人肖燕与传习所唐明清演出。该剧从 "艺抗疫情·云游湖南"主题作品征集到的5087件作品脱颖而出,参加湖南优秀文艺抗"疫"作品橘子洲展演,广受好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