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县人社局:确保《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落脚”工程一线


今年5月1日,《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正式实施。近期,县人社局会同住建局、县建设工程质量和安全监督站就条例落实情况开展宣传和督查。

在湖南耀星建设有限公司的施工现场,县劳动保障监察大队负责人正在向农民工询问工资发放情况,并对《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进行宣传。

在县人社局和相关行业部门的宣传监督下,湖南耀星建设有限公司为保障农民工按时足额获得工资报酬采取了措施。

为了使《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落实落地,县人社局会同住建局、水利局、交通运输局等行业主管部门走访工程一线,通过张贴海报,分发手册,抽查材料等多种形式进行宣传。

一边宣传一边巩固。对于不落实、不履行、不配合《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的用人单位,县人社局也明确表达了态度。

此外,县建设工程质量和安全监督站还设立了质监员和安监员,提供全程跟踪服务。

目前,县人社局印发《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国务院第724号令》宣传手册,《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宣传漫画共5000份,共宣传走访用人单位和建筑工地56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