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衡南警方集中销毁5.7万余副假冒伪劣品牌汽车刹车片

5.7万余副刹车片、25900个包装盒、26.5万块商标标签……5月13日上午9时,衡南县公安局对“10.23”特大生产、销售假冒刹车片系列案缴获的伪劣产品进行集中销毁,伴随着大型装载机械轰隆隆的作业声,成堆的假冒劣商品被压碎、砸毁。


据悉,2017年10月至2018年6月,在省公安厅经侦总队的指导下,衡南县公安局经侦大队精心组织,精准研判,历尽艰辛,一举破获了以肖峰、黄辉等人为首的特大生产、销售假冒国际国内知名品牌汽车刹车片系列案件。共抓获犯罪嫌疑人19名,移送起诉17人,判决17人;查获生产窝点4个,仓储窝点6个,销售窝点30余个;收缴假冒丰田、本田、日产、大众、奔驰、宝马、奥迪、福特、通用、陆虎、保时捷等16个知名汽车品牌刹车片5.7万余副,包装盒25900个,商标标签26.5万块,丝印版499块,模具400余块,电脑主机8台,查封生产厂房3500余平方米,扣押制假设备40余套扣押、冻结公司及个人财产500余万元。


经查,该犯罪团伙涉及全国十六个省市,共销售假冒刹车片110余万副,销售金额5000余万元,市场价值达4亿余元。该案是近十年以来,我国打击制售假冒汽车刹车片涉及国内外知名品牌最多及现场收缴成品数量最多的一起,受到公安部和省公安厅的充分肯定。该案被评为2018年度全国知识产权领域打假十大精品案件。

此次案件中缴获的假冒知名汽车品牌刹车片、包装盒、商标标签、丝印版、模具、电脑主机均在销毁现场采用拆解、碾压等方式,进行了科学无害化处理,旨在进一步加大依法打击制售假冒伪劣商品的宣传力度,有效震慑制售假冒伪劣商品及商标侵权等违法行为,营造维护消费者权益和打击制售假冒伪劣商品的浓厚氛围。

副县长、县公安局长许中伟参加销毁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