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百日会战| 脱贫攻坚】衡南县人社局:落实驻村帮扶“三抓手” 助力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

今年以来,衡南县人社局驻茅市镇九龙村帮扶工作队落实“三抓手”,为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提供有力保障。

抓基层党建助脱贫。以党建为主线贯穿扶贫工作, 每月20日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要求全体党员对本组贫困户开展亲帮、邻助活动;对本组贫困户开展“我脱贫、我光荣” 思想教育,大力宣传脱贫攻坚政策, 树立正确舆论导向, 引导贫困户脱贫。

抓产业发展促脱贫。以春树种养专业合作社为龙头,带领贫困户发展产业。目前已种植油茶350亩,下阶段计划种植水稻48亩, 建生猪养殖场1个, 预计出栏200头左右, 安排10户贫困户就业, 增加贫困户收入;同时鼓励有创业意愿和创业能力的贫困户发展种植业、养殖业, 目前封小安、游佰见两人发展的产业已初具规模。

抓政策落实保脱贫。重点工作围绕教育助学、医疗保障、住房安全、饮水安全、“3+1” 保障开展;重点人群突出关注“四类人员” 和贫困“边缘户”,做好全面“回头看”工作, 确保各项政策落实到位, 切实提高贫困群众满意度。

据了解,该局坚持每月召开驻村帮扶工作队长例会,了解工作进度,安排工作任务,解决工作困难,在人员配备和资金安排上下功夫,在统一调度和协同推进上做文章,确保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