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公示公告

市防汛抗旱指挥部来衡南督导备汛工作

3月12日,衡阳市应急管理局四级调研员罗德澄带队到衡南督导防汛备汛工作。市督导组首先听取了县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关于我县防汛备汛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水利、自然资源、城管执法等相关单位按照职责分工也分别进行了备汛工作汇报。

随后,督导组一行先后到云集街道、县应急物资储备中心、土谷塘航电枢纽分公司、花桥镇、龙溪桥水库等地,详细了解防汛责任落实、防汛物资储备、应急预案制定完善、风险隐患排查、地质灾害隐患治理等相关工作情况。

督导组对我县防汛备汛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并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督导组要求,各级各部门在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做最充分的准备,全力打好防汛抗旱主动仗。一要加强监测预警,及时开展会商研判,全面做好抢险力量、物资等各项准备,扎实开展实战演练,切实增强应急处突能力。二要完善应急预案,及时对各类应急预案进行修订完善,进一步优化应急响应启动条件,增强可操作性。三要建立健全风险隐患排查和整治台账,制定隐患整改清单,逐项落实责任人和整治措施,按期整改销号,形成整改闭环,有效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确保安全度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