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公示公告

关于云集街道老旧小区使用天然气的居民用户免费加装燃气安全装置的公告

为消除用户使用天然气的潜在安全隐患,预防事故发生,保障居民生命财产安全。根据省发改委和省住建厅《关于城市燃气管道等老化更新改造实施方案(2022-2025年)》(国办发【2022】22号)文件精神,决定对云集街道老旧小区使用天然气的居民用户免费加装户内燃气安全装置。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安装范围:县城内老旧小区使用天然气的居民用户。

二、安装内容:安装金属波纹管(不超过4米)、新增1个燃气自闭阀(灶具端)、1个可燃气体报警探测器、1个紧急切断阀、延伸燃气表后镀锌管道与燃器具至2米范围内,原机械表更换为物联网表及新增穿墙套管等。

三、安装方式:由专业公司(重庆永诚德建筑安装工程有限公司)统一安装,安装人员将统一着装、持证上岗、上门安装。严禁用户或无资质人员擅自安装。

四、实施步骤:安装公司将逐个小区,逐步进行安装,具体时间以通知为准。

五、请广大居民广泛宣传,积极配合,大力支持。对于不配合的用户,视为自愿放弃安装,该项目施工截止时间为2024年12月30日,过期将不再单独安装,一切后果由用户自行承担。

衡南县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2024年3月6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