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公示公告

刚刚!衡南疾控再发紧急提醒

当前,国内外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严峻复杂。全球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已突破3亿例,近一周日均新增确诊病例接近190万例,超过上一波疫情高峰的2倍,外防输入压力进一步加大。同时,国内陕西、河南、上海、浙江、广东等地疫情呈现多点散发、局部聚集态势,特别是1月8日天津市发现2例本土奥密克戎病例后,截至1月9日21时,天津市新增本土病例已达40例。河南省安阳1月8日发现的2例本土病例与天津市津南区现有本土疫情属同一传播链。

春节临近,为严防奥密克戎变异毒株的输入和传播,守护全县人民身体健康,衡南县疾控中心紧急提醒如下:

一、主动报备行程。2021年12月18日以来有广东省深圳市旅居史、12月24日以来有河南省安阳市旅居史、12月24日以来有天津市旅居史、12月31日以来有上海市旅居史、2022年1月1日以来有浙江省金华市旅居史的入(返)衡南人员,近14天内有高中风险区、封控区旅居史的入(返)衡南人员,以及与感染者轨迹有交集的人员,请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工作单位或所住酒店报备,请自觉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规定,配合落实相关防疫措施。

二、倡导就地过节。全县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等公职人员要带头在衡过节,非必要不离衡,不前往境外和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市,确需离衡的要严格执行个人事项报告及审批程序,提前向单位或村(社区)报备;外出务工人员坚持非必要不返乡、就地过节,返衡南后主动向本单位或村(社区)报备,落实防疫和管控措施,开展核酸检测和健康管理。

三、主动开展核酸检测。外省入衡南人员均需查验通信大数据行程卡和湖南省居民健康卡。有本土病例(含无症状感染者)报告省份的来(返)衡南旅客需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入衡南,抵衡南后24时之内再进行一次核酸检测,并自我健康监测14天。2022年3月15日前,没有本土病例(无症状感染者)报告省份的来(返)衡南旅客也需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入衡南。

四、控制活动聚集。按照"非必要不举办""谁举办谁负责"的原则,控制并减少各类培训、会议、赛事、宴席等聚集性活动。提倡"喜事缓办,丧事简办,宴会不办",确需举办的尽可能应缩小规模,按照"一活动一方案",严格审批。50人以上的活动举办单位制定完善的疫情防控方案和应急处置预案,确保相关防控措施落实到位。提倡家庭聚餐聚会不超过10人。承办5桌以上宴会等聚餐活动的餐饮单位须严格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做好餐厅的通风消毒,确保所有就餐人员落实扫码、现场测温和佩戴口罩等措施。自行举办5桌以上宴会等聚餐活动的个人,须向属地村委会或社区居委会报备,落实属地疫情防控规定。

五、做好个人防护。广大群众要时刻保持良好的个人防护意识,养成随身携带口罩,科学规范佩戴口罩(尤其是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和在公共场所活动时)、勤洗手、常通风、保持安全社交距离的卫生习惯;不扎堆、不聚会,倡导健康生活方式。如出现发热、咳嗽、腹泻、乏力等症状,要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及以上级别口罩,及时到就近的发热门诊进行排查和诊疗,就医过程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六、及时接种疫苗。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预防控制新冠肺炎传播的最经济、最有效、最方便的措施,更是每一位公民应尽的责任和义务。请尚未接种、未完成全程接种和符合加强免疫接种条件的城乡居民尽快主动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共筑全民免疫屏障。

衡南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2022年1月10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