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公示公告

好消息!衡南县启动3-11周岁人群新冠疫苗接种啦!

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的最新安排来了

自2021年10月28日起,3--11周岁人群可以接种新冠疫苗了

还没打疫苗的赶紧行动起来

一、疫苗接种对象

全县3--11周岁人群

二、疫苗接种时间

2021年10月28日启动,分片区、分时段进行。

三、疫苗接种种类

目前3-11岁人群获批使用的疫苗有国药集团中国生物北京生物制品研究所有限责任公司(北京生物,包括成都生物、兰州生物、长春生物等分装)、武汉生物制品研究所有限责任公司(武汉生物)和北京科兴中维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北京科兴中维)生产的新冠病毒灭活疫苗(Vero细胞)。

四、疫苗接种方式

各学校要按照属地管理原则,服从县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的统一调度,为接种工作提供场地和相关设施,精心做好人员组织,切实保障接种工作顺利进行。在坚持知情、同意、自愿原则的基础上,积极引导3~11岁适龄无禁忌人群应接尽接。

1、6~11岁在校学生的接种工作,原则上可在学校完成。

2、3~5岁儿童接种,原则上由托幼机构协同医疗卫生人员落实接种前宣传教育、沟通告知、摸底统计等工作后,将摸底情况报告所在乡镇(街道)防控办、联合学校和卫生院,再指定接种点开设"专场",实行预约制,对3~5岁儿童开展疫苗接种。

3、各乡镇(街道)要全面摸底统计3~11岁非在园、在校人群情况,切实做好相关人员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的组织动员和接种工作。

五、疫苗接种禁忌症

1.对疫苗活性成分、任何一种非活性成分、生产工艺中使用物质过敏者,或以前接种同类疫苗时出现过敏者;

2.既往发生过疫苗严重过敏反应者(如急性过敏反应、血管神经性水肿、呼吸困难等);

3.患有未控制的癫痫和其他严重神经系统疾病者(如横贯性脊髓炎、格林巴利综合症、脱髓鞘疾病等);

4.正在发热者,或患急性疾病,或慢性疾病的急性发作期,或未控制的严重慢性病患者;

5.经接种工作人员评估,认为不适合接种的其余情况。

六、疫苗接种注意事项

1、接种前,监护人须配合接种人员做好健康询问和知情告知工作,并签署疫苗接种知情同意书方能接种,不能空腹接种。

2、接种后一定要留观30分钟后方可离开,确保接种安全。

3、北京科兴中维、北京生物、武汉生物新冠病毒疫苗均为灭活疫苗(Vero细胞),全程需要接种2剂,2剂之间的接种间隔建议隔3周,第2剂在8周内尽早完成。

4、如受种者在近期需要接种其他疫苗,应确保与新冠病毒疫苗接种间隔大于14天,同时要优先保障国家免疫规划疫苗的接种。

5、全程做好戴口罩、一米线等个人防护,避免扎堆,错峰接种。


衡南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2021年10月26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