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公示公告

@衡南人:新冠疫苗加强针来了!

为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决策部署,进一步提升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成效,巩固免疫屏障,衡南县新冠病毒疫苗加强免疫接种10月9日正式启动,具体情况如下:

一、加强免疫对象:

1、接种对象为18岁及以上接种灭活疫苗(北京生物、武汉生物、北京科兴中维)第二针和康希诺疫苗满六个月人群。

2、已接种完智飞龙科马的暂不要打加强针。

二、加强免疫时间:

2021年10月9日起。

三、加强免疫费用:

新冠病毒疫苗加强免疫不收取受种者任何费用,是免费的。

四、疫苗使用原则:

使用同一种灭活疫苗完成两剂次接种的人群,原则上使用原灭活疫苗进行一剂次加强免疫,使用不同灭活疫苗完成两剂次接种的人群,原则上优先使用与第二剂灭活疫苗相同的疫苗进行一剂次加强免疫,如遇第二剂相同疫苗无法继续供应等情况。可使用与第一剂灭活疫苗相同的疫苗进行一剂次加强免疫,使用康希诺腺病毒载体疫苗接种的人群继续使用康希诺腺病毒载体疫苗进行加强免疫。

五、注意事项:

1、请广大城乡居民携带好身份证(或户口本)、口罩,根据就近原则前往我县各个新冠疫苗接种点接种。

2、接种后应多休息、多饮水、注意饮食,不喝酒、避免剧烈运动等。

3、接种疫苗后仍应坚持做好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测体温,保持一定社交距离等防控措施。

六、疫苗接种地点及电话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