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公示公告

衡南县人民政府关于全县行政区域内河道禁止采砂范围的通告

衡南县人民政府

衡南县人民政府

关于全县行政区域内河道禁止采砂范围的

通     告

清政通[2021]5号

HNDR-2021-00001


为进一步加强河道采砂管理工作,保持我县(湘江、耒水、蒸水、舂陵水、龙溪河、栗江河、相市河、沙河、满金河、杨柳河、柿江河、清花河)河道防洪安全、生态安全、供水安全、航道安全,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防洪法》、《湖南省湘江保护条例》和《湖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印发〈湖南省河道采砂管理办法〉的通知》(湘政发〔2018〕33号)有关规定,县人民政府决定,禁止在我县上述河道禁采范围内采砂。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禁止采砂范围

除已由衡阳市人民政府批准实施的《耒水衡南段河道采砂规划(2020—2025年)》确定的两个可采区(茶市镇采区起点:左岸经纬度坐标X373050、Y2964191;右岸经纬度坐标X373272、Y2964122。止点:左岸经纬度坐标X373799 、Y2965484;右岸经纬度坐标X374144、Y2965489。泉溪镇采区起点:左岸经纬度坐标X373703、Y2966038;右岸经纬度坐标X373982、Y2966138。止点:左岸经纬度坐标X371340  Y2967274;右岸经纬度坐标X371553、Y2967333)外,其余我县行政区域内所有河道河段全部划为禁采范围。

具体禁采起止范围以水利部门在河道设置的标识牌为准。

二、自2021年2月1日零时起,严禁在上述河道水域内从事采砂活动,采砂船舶、机械等设备应自本通告发布之日起7日内全部撤出,并在交通部门划定的船舶停泊区域内集中停靠,未经批准不得擅自离开船舶停泊区。

三、违反本通告规定,在上述河道非法采砂的,由县公安、水利、交通运输等相关执法部门依法查处。

四、违反本通告规定,阻碍执法人员依法执行公务的,依照有关法律法规规定,由公安机关依法查处;情节严重、构成犯罪的,依法移送司法机关追究刑事责任。

特此通告。

                 


                                 衡南县人民政府

                                2021年1月22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