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公示公告

关于下达2020年度县级财政专项扶贫资金的通知(清扶领财﹝2020﹞8 号)


清扶领财﹝2020﹞8 号

 

关于下达2020年度县级财政专项扶贫资金的通知

 

各乡镇(办事处)、相关项目责任单位、各项目实施单位:

根据县财政年初预算安排,清财农指﹝2020﹞35号、36号指标文件通知,经县扶贫开发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决定,现下达2020年度县本级财政专项扶贫资金478.366万元(具体项目、金额见附件),计划下达给你们。本次资金安排主要考虑以下几个方面:

一、脱贫返贫责任保险

根据《关于开展“脱贫返贫责任保险”工作的通知》(衡扶办发(20194)和衡南县扶贫开发工作领导小组签发的《关于开展我县“脱贫返贫责任保险”工作的通知》、《衡阳市脱贫返贫责任险共保协议》的相关文件精神,我县于2020年3月7日开始投保生效,保险期限一年,至2021年3月6日终保。投保脱贫人口人数51915人(截止2020年3月6日动态脱贫人口数),共计保费103.83万元。

二、贫困村卫生室建设

村卫生室建筑面积原则为60-100平方米,设诊断室、治疗室(含中医)、处置室、药房(含中药)、观察室和公共卫生服务和教育室,室内地面硬化,业务用房与生活用房分开,水、电、网络、厕所(无害化)等设施配套,布局合理,标识标牌齐全。按以奖代补的原则,实行先建后奖,安排30万元用于贫困村卫生室建设。

三、特惠保、一站式结算

①特惠保安排6.17万元。②按照一站式结算相关协议,我办与县人寿保险公司、县财产保险公司对于赔付金额各承担50%,现将12.75万元拨付给县人寿保险公司,将13.9万元拨付给县财产保险公司。

四、雨露计划

①根据湘扶办发﹝2019﹞5号文件要求,湖南农业大学农村管理干部学院、衡阳技师学院承担了“湖南省贫困村发展带动型创业致富带头人”的培训项目,培训经费共计78.766万元。②2020年春季雨露计划学历教育补助发放232.95万元。

附件:  衡南县2020年度县级财政专项扶贫资金安排表

 

 衡南县扶贫开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年6月27日

 

 

信息公开选项:主动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