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公示公告

致全县人民的倡议书

全县广大人民群众:

近期以来,全县上下紧急动员,全员应战。截至2月8日,我县确诊病例7人,已治愈出院5人,其他2人病情稳定。前段疫情防控有广大医务人员的辛勤付出,有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尤其离不开全县人民听从号令和全力配合,共同构筑了一道守护健康与安全的坚固防线。在此,衡南县委、县政府向大家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致以崇高的敬意!此时此刻,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期、攻坚期。疫情防控的成败关乎包括您在内的每一位公民的安危。为此,我们再次向全县人民发出倡议:

一、疫情形势严峻,坚决不能放松警惕。目前我县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成果,但隐性传染源不易发现、传播途径多样、人群普遍易感,又面临第二波发病高峰(2月7日-2月20日),决不能麻痹大意、放松警惕,要做到“外防输入”加强重点人群管控,“内控扩散”加强自我防护意识。新冠肺炎患者要做到:积极配合调查人员作好调查;详细介绍自己的基本情况(如姓名、年龄、住址、身份证号码等),详细回忆自己的症状、14天内接触的人员、接触的时间、活动的场所;不得隐瞒或虚报,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密切接触者要做到:密切配合相关管理人员的工作,详细介绍自己的基本情况,详细回忆接触到的新冠肺炎病人的基本情况、接触次数,最后一次接触时间、接触地点;要配合体温测量;不得瞒报和虚报;严格做好居家隔离,如有条件,实行分室居家隔离;如感觉自己有发热、乏力、干咳症状,立即到县人民医院隔离治疗;未解除居家隔离医学观察,不准外出。外地返乡人员要做到:配合当地“六包一”干部做好摸排登记工作;外地返乡人员回家后立即主动与当地“六包一”干部联系,进行基本情况登记、测体温、问接触史、问病史等;不得隐报瞒报;如出现发热、乏力、干咳等症状,立即到就近的医院发热门诊就诊。

二、疫情就在眼前,防护必须加强。广大群众要做到勤洗手:饭前、便后、睡前、起床后、外出回来后,与外人接触后、接触到别人的物品后、咳嗽打喷嚏后要洗手。戴口罩:外出人员、密切接触者、居家医学隔离观察人员,2人以上聚集的人员要戴口罩。勤开窗通气:每天每隔2小时开窗通气,每次不少于20分钟;在家不要开空调。不要扎堆:大家不要去人口密集的场所,不聚餐、不办红白酒宴、不打牌、不与陌生人接触等。要吃熟食:目前已发现经肠道传播的病例;吃的食物要煮熟煮透,不得随地大小便,保持室内室外清洁。做好消毒:按1两84消毒液10斤水的比例配制消毒水,做好家里的空气消毒,地面、桌面擦拭消毒,碗筷要煮沸消毒。机关单位工作人员必须戴口罩上班,上班前必须测体温;单位入门口放置84消毒液浸泡过的垫子,预防鞋底带病毒;每楼层放置废弃口罩回收桶,下班后统一收集投放到附近环卫垃圾箱内。

三、战“疫”必须继续,胜利必将到来。与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全民战争,只能进不能退,只能胜不能败!请全县人民劝阻外地的亲朋好友延期返回衡南,疫情期间不返乡就是最大的亲情。“回流”返乡人员要做到:戴口罩、勤洗手;要详细报告和登记(姓名、家庭住址、外出时间、交通工具、目的地住址等),不出门、不走亲访友、不聚集,自觉留家观察;每天自测体温,如出现发热等症状,及时就诊;主动报告是否与确诊病人接触;凡隐报瞒报,将依法处理。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非常时期,为了自己、为了家人、为了全社会,请全县人民理解和配合!我们坚信,有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有全县人民的同心协力,我们必将赢得这场战“疫”的伟大胜利!

县级举报电话 :0734--8551555,0734--8551955

中共衡南县委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2020年2月9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