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县政府工作部门 > 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 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

衡南:知识产权赋能,辖区企业首次获评国家知识产权示范企业

2月28日,衡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到衡南为湖南大三湘茶油股份有限公司、湖南省展望生物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分别授予国家知识产权示范企业、优势企业牌匾。据此,全县共3家企业获评知识产权示范(优势)企业。


据了解,2023年度全省一共有33家企业获得国家知识产权示范企业荣誉,衡南县上榜1家。获此荣誉的湖南大三湘茶油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于油茶产业的新型农林高科技企业,是国家农业林业产业化重点双龙头企业、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国家油茶加工技术研发专业中心,企业持续专注于茶油制作的工艺升级及更新,产品不但在国内有较好市场,还远销美国和欧盟,近年来围绕核心产品及工艺累计申请专利209项,已获专利授权82项,其中发明专利35项。

去年以来,全知识产权工作紧紧围绕《湖南省人民政府 国家知识产权局共建“三高四新”知识产权强省实施方案》及年度要点,以开展国家知识产权示范优势企业工作为契机,以项目为抓手,不断加强知识产权政策供给和宣传,深入开展高价值发明专利培育、知识产权战略实施专项项目申报及质押融资“入园惠企”等工作,积极构建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管理和服务全链条工作体系极大激发了经营主体创新活力,有力推动了知识产权工作赋能高质量发展。全年帮助企业申请省级知识产权战略实施项目2个,申请市级专项项目累计17个,帮助3家企业实现知识产权质押融资3100万元,申请落实省市县专项奖补资金140余万,指导帮助1家企业与高校达成价值60万元的专利转化合作签约,推动企业完成高价值专利布局40余件。

    下一步,衡南县将持续优化知识产权营商环境和创新环境,进一步加大具有知识产权竞争力的优势企业培育力度,重点解决企业创新发展中的难点堵点问题,着力补齐短板,做好政策解读,突出知识产权惠民导向,把创新主体需求端和知识产权供给端有机结合,不断激发创新创造活力,大力推动衡南经济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