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县政府工作部门 > 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 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

湖南省公平竞争审查第三方评估专家来衡南开展评估指导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强化公平竞争审查制度实施的决策部署,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推动公平竞争审查工作走深走实,1月31日,湖南中竞评估咨询中心专家组受湖南省公平竞争审查联席会议办公室委托,对衡南县实施公平竞争审查制度情况进行评估指导,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

座谈会上,县公平竞争审查联席会议办公室向省专家组详细介绍了近年来全县公平竞争审查制度推进实施情况,特别是机构改革以来,聚力推进健全机制、严格督导、宣传培训、审查清理等各项工作开展情况。专家组重点从组织架构、机制建立、自我审查、监管执法、责任落实等方面对衡南县公平竞争审查制度实施情况进行评估指导,并现场抽取文件及收集相关资料。期间,双方还就如何完善公平竞争审查机制、开展公平竞争审查过程中存在的工作挑战及重难点问题进行了沟通交流。

 

近年来,衡南县充分发挥公平竞争审查联席会议办公室组织协调作用,将强化公平竞争政策实施情况纳入优化营商环境、法治政府建设等考评体系,积极构建“政策法规直达+企业竞争培训+知识案例普及”三位一体的公平竞争服务引导体系,督促全县26家联席会议成员单位严格落实审查职责,推动公平竞争审查工作有序开展和营商环境持续优化。2021年以来,共审查涉及经营主体方面的文件70份,修改文件1份,清理存量文件57份,审查政策措施77份,保留69份,拟废止8份。该办公室连续三年被衡阳市评为公平竞争审查工作先进集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