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县政府工作部门 > 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 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

衡南县市场监管局开展“你点我检”现场抽检活动

春节将至,家家户户即将进入置办年货选购美食的高峰时段。为营造放心食品消费环境,促进食品安全社会共治,连日来,衡南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第三方检测机构开展“你点我检”现场抽检活动


1月10日14日,该局通过网络征集、现场征集、民意代表征集等方式,广泛征集人民群众关注的食品品种、检验项目等信息。本次抽检活动,以食品消费量大的农贸市场、商超等为重点监督抽检场所,以群众反响最为强烈、最为关注的食用农产品为抽检重点,并邀请群众代表共同参与,让群众零距离参与食品安全抽检。抽检主要监测食品微量元素、添加剂、微生物、农药残留等指标,对抽检不合格的,将受到下架、追责等处罚。抽样过程中,执法人员还检查了产品标签标识、食品保质期等情况,督促食品经营者严格落实“索证索票”制度,进一步建立健全食品安全追溯机制,杜绝假冒伪劣食品流入市场,确保让人民群众吃得安全、放心、舒心,共同守护“舌尖上的安全”。

据了解,该局高度重视食品安全工作,切实把食品安全作为民生大事来抓,作为发展工程来抓,作为政治任务来抓,“四个最严”(最严谨的标准、最严格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最严肃的问责 为根本遵循,科学构建监管体系,深入开展专项整治,不断强化案件查处,2023年共查处食品安全违法案件249起,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266份,开展食品抽检2366批次,合格率达96.96%,全县食品安全形势逐步向稳向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