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县政府工作部门 > 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 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

衡南县市场监管局开展“生鲜灯”专项整治行动

为进一步规范销售生鲜食用农产品照明设施使用行为,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保障食品安全,近日,衡南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开展“生鲜灯”专项整治行动。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新修订的《食用农产品市场销售质量安全监督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于2023年12月1日起施行,《办法》明确规定“销售生鲜食用农产品,不得使用对食用农产品的真实色泽等感官性状造成明显改变的照明等设施误导消费者对商品的感官认知”。行动中,该局执法人员深入辖区农贸市场、大型商超、水果店、海鲜店、熟食店发放《关于销售食用农产品的提醒告知书》,广泛宣传国家政策规定,要求经营者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对使用的照明灯具进行自查自纠,对可能影响消费者感官性状判断的照明设施一律停止使用,并及时更换为接近自然光线的照明设施,使生鲜食用农产品呈现出真实观感,杜绝“生鲜灯”误导消费者等行为发生,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同时,提示消费者要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发现违规使用“生鲜灯”行为,及时拨打12315电话进行投诉举报。

下一步,该局将进一步加大政策宣传力度,持续开展“生鲜灯”专项整治行动,加大对市场开办者、食用农产品销售者的检查力度,全面禁止使用“生鲜灯”的违法行为,确保广大消费者买得放心、吃得安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