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政务公开 > 2021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 > 围绕“十四五”深化政务公开 > 三高四新战略

胡果雄:坚持"零容忍" 坚决依法从严从重从快打击违法犯罪行为

"坚持‘零容忍’,坚决依法从严从重从快打击违法犯罪行为。"3月29日,衡南县委书记、县禁毒委第一主任胡果雄在全县2022年禁毒、反电诈、防性侵工作会议上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发扬斗争精神,提高斗争本领,充分发动群众,构建打防管控立体化体系,坚决打好打赢禁毒、反电诈和防性侵人民战争。县委副书记、县长、县禁毒委主任许达主持,县委副书记、县委政法委书记、县禁毒委第一副主任胡琼峰宣读《关于对2021年度禁毒工作先进乡镇(街道)、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进行表彰的通报》。

真实案例触目惊心,亲身经历阐释道理,疾恶如仇以心换心。胡果雄结合所见所感所悟,深刻阐述了禁毒、反电诈、防性侵工作的重要现实意义,并提出明确要求。

胡果雄强调,要坚持提高站位,深化思想认识。禁毒、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和跨境突出犯罪、防性侵工作关乎大局大势、民心民愿和稳固稳定。全县各级各部门必须胸怀"国之大者",从"守好人民的心"的高度去看待、谋划和推进,不折不扣落实中央、省委、市委相关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县政府的安排部署上来,客观分析研判形势,采取切实有效措施,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胡果雄强调,要坚持严厉打击,保持高压震慑。坚决严打严惩电诈犯罪和跨境突出犯罪,要强化专项行动,坚持全链条打击,深挖彻查督办案件,坚决铲除作案窝点;要强化"两卡"管控,建立银行、通信运营商的惩戒机制,打好反电诈"组合拳";要强化预防预警,充分发挥屋场恳谈会平台作用,提高国家反诈中心APP、火眼云警APP覆盖率,完善激励保护机制。坚决打赢新时代禁毒人民战争,坚持坚决打击、全面管控、宣传引导相结合,以穷追猛打、除恶务尽的决心和勇气,始终保持严打严防的高压震慑态势,加强涉毒人员分级分类动态网格化管控,深化"三清一收",充分发挥屋场党小组作用,不断完善基层毒品治理体系,彻底铲除毒品问题滋生蔓延的土壤。坚决筑牢保护未成年人的坚实防线,坚持严打震慑、严密协同、严查深挖,落实防范打击性侵未成年人犯罪"七个一律"刚性执法措施,建立与未成年人密切相关的职业从业人员信息库,做到"入职查询""定期查询",加大交友类社交平台、APP的监管,对侵害未成年人权益犯罪要一查到底、决不姑息,形成强有力震慑。

胡果雄要求,要坚持压实责任,确保取得实效。要确保责任落实到位、宣传引导到位、督导考核到位,自觉扛牢做好禁毒、反电诈、防性侵工作的责任,在"打"字上下功夫、展担当、求实效,为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大力推进"三强一化"建设,加快建成"四区一花园"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社会环境,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许达强调,要精心部署,切实把禁毒、反电诈、防性侵等底线工作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要精准发力,以城乡治理标准化为抓手推进禁毒工作,建立精密安全的反诈体系,坚决护好群众的"钱袋子",狠抓各项措施落实,不断筑牢未成年人校园安全、家庭安全、社会安全防线。要精诚协作,全面落实"五全一常态"机制,严格执行"一责四制",以铁的纪律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地生根、取得实效。

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李久扬作全县2021年度禁毒、反电诈、防性侵工作讲评。

会上,向阳桥街道、茅市镇、栗江镇、三塘镇、县教育局、岐山镇长康村分别作禁毒、反电诈、防性侵工作述职。

县领导孔维政、肖恒会,县人民法院院长张远毅、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杜丰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