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政务公开 > 2021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 > 围绕“十四五”深化政务公开 > 三高四新战略

胡果雄:把"感恩、情怀、奋斗"融入血脉 奋力书写衡南教育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2月17日,衡南县委书记胡果雄对县属学校正职开展任前谈话。他强调,要坚定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持续巩固和扩大深化校联体改革"三三五"工程成果,坚持提高站位、真抓实干、清正廉洁,当好教育发展、改革和师德师风建设的"领头雁""主推手""示范者",把"感恩、情怀、奋斗"融入血脉,奋力书写衡南教育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我们怎么看待教育事业、教师职业及衡南教育事业未来发展?我们做一个交流。"在谈话时,胡果雄结合改革经验、鲜活事例、人生经历、生活感悟等,阐述教育事业的重要意义、教育工作者的责任担当和衡南教育事业未来发展思路和方向,解读了县委研究出台《衡南县县属学校领导班子成员管理办法(暂行)》的深刻内涵。他语重深长地说,要把"感恩、情怀、奋斗"三个关键词记在心里、融入血脉,要感恩伟大祖国、感恩新时代、感恩组织培养,将能力、责任和担当融入人生教育情怀,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在接续奋斗中献身党的教育事业。

胡果雄强调,要坚持提高站位,当好教育发展"领头雁"。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化对本次县属学校正职调整的思想认识,进一步强化担当、坚定信心、积极作为,当好衡南教育改革发展的"领头雁""排头兵",全力以赴带好班子、抓好队伍、促进发展、维护稳定,确保党的教育方针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衡南落地生根。

要坚持真抓实干,当好教育改革"主推手"。要抓班子强队伍,加强县属学校领导班子建设,发挥引领示范作用,成为发展教育的行家里手;抓教学提质量,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纵深推进"双减"工作落地见效,全面提升教育教学质量,科学有效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抓重点出亮点,聚焦全省十大民生实事的三项教育重点工作,规范民办教育发展,增加公办义务教育学位,抢抓楚怡中职建设契机,大力实施在校留守儿童"三爱三护"行动,探索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衡南经验";抓安全守底线,不断加强平安校园建设,用心用情用力抓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持续强化安全隐患排查,确保衡南教育大局稳定。

要坚持清正廉洁,当好师德师风"示范者"。要保持廉洁操守,坚决扛牢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的政治责任,自觉净化"生活圈""朋友圈""社交圈",传递崇德向善正能量;要严管教职队伍,加强对县属学校班子成员和普通教职工的廉洁教育,实行重要岗位人员定期轮岗交流,坚决遏制重要领域关键环节的校园腐败发生;要建设清廉学校,以科学有效规章制度,健全校内权力运行制约和监督体系,将清廉主题课程融入思政课堂,推动党风、政风和社会风气持续改善,树好"清廉形象",当好"清廉校长",建好"清廉学校"。

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部长旷诗秦主持会议,并宣读了县属学校正职调整方案,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段志强进行任前廉政谈话,县委常委、副县长刘峰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