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政务公开 > 2021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 > 围绕“十四五”深化政务公开 > 三高四新战略

秦国文参加市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蒸湘区代表团审议

12月30日下午,市委书记秦国文来到市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蒸湘区代表团,参加分团审议。秦国文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用辩证思维把握机遇挑战,用历史眼光思考战略布局,用统筹理念做好稳活文章,为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推动"三强一化"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雷华、曾梦龙、唐卓立、尹生文、刘炫伶、王中魁、朱章金、罗顺发8位代表先后发言。大家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总结工作成绩实、谋划未来站位高、推动发展思路新,充分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和高质量发展要求。大家还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分别就推进农业产业化、振兴实体经济、优化营商环境、加强银企对接、发展园区经济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秦国文边听边记,并同大家交流。他指出,蒸湘区在产业发展、城市管理、招商引资等方面成效明显,成绩值得充分肯定。代表们深入思考研究,提出的意见建议针对性强,发言质量很高,相关部门要认真研究,积极采纳。

秦国文强调,要从历史、辩证、发展的角度来看待衡阳的发展,既要看到问题,更要看到取得的成绩、拥有的优势、发展的来势,找准未来发展的方向、重点和路子,以"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推进全市经济社会稳步高质量发展。

秦国文强调,要用辩证思维把握机遇挑战。当前衡阳面临双重定位支撑、双重机遇叠加、双循环格局交汇、双碳目标引领的发展机遇,必须观大势、谋全局,善于在复杂局面中发现机遇、在形势发展中抢抓机遇、在风险挑战中创造机遇。要用历史眼光思考战略布局。中央、省委赋予衡阳建设国家区域重点城市和省域副中心城市的战略定位,衡阳是投资布局华南地区的桥头堡、粤港澳大湾区连接内陆的集散地、双循环格局中最具活力的支撑点,要围绕强创新、强开放、强集聚来出台政策、布局产业、铺排项目,不断完善产业链、供应链、销售链。要用统筹理念做好"稳""活"文章,大力发展实体经济,强化科技创新引领,稳住经济基本盘;要大力优化营商环境,稳住市场主体;要提高基层治理标准化水平,完善基础制度、夯实基层力量、发动基层群众,稳住基层基础。要用活政策,盘活优势、建活机制,推动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更为安全的发展。

市领导尹培国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