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政务公开 > 2020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 > 加强“六稳”“六保”政策发布解读 > 推进情况

【两会时刻】奋斗2020·衡南:撸起袖子加油干 经济发展回暖向好

2020年年初,突如其来的疫情让生产发展一度"暂停",为安全有序复工复产,保障全县经济发展迅速回暖,衡南县委、县政府坚持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入实施"三高四新"战略,积极融入"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不断激活高质量发展的动力活力。

为全力抗击新冠肺炎疫情,2020年农历正月初二,县委常委会迅速召开会议,启动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针对花桥镇的严峻形势,县委、县政府专门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花桥前线指挥部,果断实施严格管控,取得成效显著,"花桥经验"获国务院督查组肯定,被央视东方时空栏目等媒体推介。疫情期间,衡南县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按照"排查不漏一人、救治不死一人、宣传不留死角、防控不打乱仗"的总体防控目标,先后召开23次会议专题研究部署,因时因势加强指导、科学精准施策,切实做到了疫情零扩散、病毒零蔓延、病例零死亡、医务人员零感染。

在落实"六稳""六保"上,全县上下狠抓复工复产,强化解难纾困、援企稳岗、减税降费等政策措施落实,增强增长动力,取得支撑经济的关键指标稳居全市"第一方阵"的优异成绩。截至2020年11月,衡南县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02.19亿元,增速排至全市首位,固定投资增速、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地方税收收入等位居全市第二。另外,衡南成功创建"清泉农夫"区域品牌和"衡南菜籽油"、"古城西瓜"国家地理标志农产品,培育"清泉农夫"产品加盟基地100个。袁隆平院士团队杂交水稻双季稻衡南县基地亩产达3060斤,再次刷新世界纪录。

为确保项目建设推进良好,衡南县建立县领导联系重点项目机制,举行集中签约、集中开工、集中竣工活动。全县谋划基本建设项目112个,总投资165亿元;谋划"十四五"项目107个,总投资238亿元。截至2020年11月底,48个重点建设项目已完成投资75.4亿元,其中,市级重点项目21个,完成投资59.9亿元,润泽科技、南岳机场扩建、东方唐韵、特变电工等四个省重点(重大产业)项目,完成投资17.7亿元。同时,全县大力引进科技含量高、发展前景好、带动能力强的高新技术企业,打造产业集聚新高地,培育创新发展"增长极",全力做强产业支撑。据悉,2020年衡南县共引进内资项目120个,共审批外资项目60个,分别完成年度任务的104.6%和106.2%,光大国际、大唐华银、海大集团等三类500强企业成功入驻衡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