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政务公开 > 2020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 > 加强“六稳”“六保”政策发布解读 > 推进情况

重点项目巡礼:项目为王 当好“六稳”“六保”排头兵


2020年,衡南县坚持把项目建设作为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的关键之举,以项目建设促进市场主体培育,以项目建设促进扩大就业,以项目建设巩固产业链供应链,让发展为要、项目为王、产业为大的思想成为共识,为衡南县高质量发展按下了快进键。

12月11日,位于衡南县洪山镇的东方唐韵田园综合体项目唐韵街、衡州文化名人部落等景区主体建设完工,开始内外装修、绿化等扫尾施工。据了解,该综合体占地面积16800亩,总投资15.6亿元,集生态农业园、文化旅游景区、田园康养社区于一体。项目建成后,每年可解决2000名村民就业、创业,带动项目区内外3000户农民增收,户均有望年增收3万至5万元。

2020年,衡南县坚持把项目建设作为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的关键之举,大力优化营商环境,坚持县领导“一对一”服务重大项目、重要投资客商和重点生产企业,坚持以亩均效益和项目履约论英雄,持续深化“最多跑一次”、“一件事一次办”和工程建设项目并联审批、容缺审批改革,增强企业发展后劲和市场竞争力。衡南县委、县政府还研究制定《关于发展“一主一特双总部”加快承接产业转移的意见》,加快形成以电子信息光通信为主导、农产品精深加工为特色、建筑业物流业双总部经济齐头并进的产业发展新格局。

一批技术含量高、带动能力强、经济效益好的标杆企业和项目不断汇集于此;一批工业新兴优势产业链正加速形成,提升产业基础能力和产业链水平。截至11月底,衡南县2020年48个重点建设项目已完成投资75.4亿元,其中,润泽科技、南岳机场扩建、东方唐韵、特变电工等四个省重点(重大产业)项目,完成投资17.7亿元,占年度任务的1113%;市级重点项目21个,完成投资59.9亿元,占全年计划115%。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