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衡南县自然资源局 > 政务公开 > 图片新闻

省自然资源厅宣讲团走进衡南县宣传解读习近平总书记土地管理重要论述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自然资源工作的重要指示,9月15日上午十点在我局八楼会议室召开土地管理政策宣讲会。宣讲会由衡南县自然资源局刘小明局长主持,省厅矿业权处彭杰同志主讲。

"要像保护大熊猫一样保护耕地""要坚定不移推进节约集约用地"宣讲团从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土地管理重要论述精神、认真学习贯彻实施新《土地管理法》、湖南省自然资源厅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土地管理重要论述及国家法律法规政策精神的系列工作措施三个方面,结合衡南县实际情况,深入浅出地为大家进行了宣讲解读,为全系统领导干部进一步增强依法管理使用土地意识,准确把握、全面贯彻落实国家法律法规政策精神,做好土地管理工作提供了重要的遵循依据。

刘小明局长要求:一要增强学习意识,我们要深入学习、深刻领会,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要增强土地管理意识,做到严字当头。坚持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突出一个严字,做好月清"三地"、耕地占补平衡、违法用地查处等工作;三要增强责任意识,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不要忘记守土担责。把责任意识扛在肩上。

此次宣讲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全局职工共同参与土地资源保护的积极性,我局将组织干部员工利用抖音、微信朋友圈、微博等新媒体,多角度、全方位,持续营造依法依规、节约集约用地的良好氛围,提高珍惜自然资源、保护生态环境的意识,带动身边更多群众更加深刻的认识到耕地保护和节约集约用地的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