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衡南县自然资源局 > 政务公开 > 图片新闻

衡南县自然资源局"五联五促"活动纪实

                                      

2020年9月5日(星期六),衡南县自然资源局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小明率局领导班子成员及结对帮扶责任人深入柞市镇阳兴村开展"五联五促"和主要领导驻村调研工作。上午刘小明局长在阳兴村党员活动室给阳兴村广大党员和局结对帮扶责任人上了一堂题为《增强推进党的政治建设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党课。

之后,刘局长与阳兴村支部书记罗春生、局驻阳兴村工作队长彭忠荣进行了谈心谈话。刘局长带领局领导班子成员实地查看了阳兴村扶贫项目黄桃、柠檬、油茶、沃柑种植项目。

走访了5户重点贫困户,与他们谈心谈话,拉家常,了解他们的基本情况,向他们宣传党和政府的扶贫政策,鼓励他们坚定必胜的信念。在走访对阳兴村新屋冲组周和平时,刘局长与冯巍洋副局长对周和平身残志坚,不甘贫困,勤劳耕作大的精神表示赞赏。并对苍塘组身负重病的周信阳给送爱心捐款1元。

局领导班子成员与阳兴村村支两委干部在阳兴村村部办公室召开专题座谈会,会上,支部书记罗春生和局驻村工作队长彭忠荣介绍了阳兴村的基本情况、4年多来的扶贫工作开展情况、下一步工作打算和目前工作存在的问题和困难,村支两委干部和局领导班子成员纷纷发言,为阳兴村脱贫攻坚工作出谋献策,刘小明局长作了总结发言,充分肯定了村支两委和扶贫工作队的工作成绩,对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也作了深入的分析。刘局长最后表示,村支两委和扶贫工作队要一如既往做好脱贫攻坚工作,越是关键时候越不能放松警惕;村支两委要加强队伍建设,选拔吸收年轻人到队伍中来,提高村支两委班子的战斗力;我局也将想方设法挤出资金帮助村里解决突出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