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衡南县自然资源局 > 政务公开 > 图片新闻

省自然资源厅政策宣传解读工作组来我市宣讲

8月20日,省自然资源厅政策宣传解读工作组来到衡阳,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土地管理重要论述及国家法律法规政策精神系列工作措施进行集中宣传解读,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委班子成员、机关全体人员,各二级机构、城(园)区分局班子成员以及各县市区局负责人聆听宣讲。

省厅矿业权处处长欧阳志军结合工作实际,深入浅出地为大家解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土地管理重要论述及国家法律法规政策精神系列工作措施,详细介绍新修订《土地管理法》的几点重大变化,要求大家在土地审批供应、土地管理、耕地保护、农村村民建房四个方面,严格按照省厅要求进行具体落实。

今年1月1日,新修订的《土地管理法》正式实施,重大变化包括破除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进入市场的法律障碍;改革土地征收制度;完善农村宅基地制度;依法推进“多规合一”改革;将基本农田提升为永久基本农田;合理划分中央和地方土地审批权限;土地督察制度正式入法;不动产统一登记制度取代土地登记制度。

宣讲会由市局党委副书记、局长廖义智主持。他在总结讲话中说,这一系列关于土地管理的重要论述是自然资源和规划部门工作的理论基础,是指导我们实际操作的重要指南。他要求全系统同志要认真学习领会,切实将理论运用于实践当中,为将我市打造成为最美地级市、名符其实的省域副中心城市贡献自己的力量。

此次集中宣讲是省厅落实省政府常务会关于全面向市县进行政策宣传的要求,省厅成立政策宣传解读工作组,分赴市县乡三级开展政策宣传解读。接下来,省厅宣讲团还将走进我市的县市区党委政府、乡镇村进行宣讲,全面推动宣传解读工作常态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