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衡南县自然资源局 > 政务公开 > 图片新闻

周海兵:发挥“月清三地”尖刀利刃作用

8月7日上午,厅党组书记、厅长、省自然资源总督察周海兵主持召开8月份全省土地管理月调度会议,听取月调度机制运行情况和全省“月清三地”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阶段工作。全体在家厅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充分肯定了前期全省“月清三地”工作取得的成效,研究了市县提交的堵点难点问题。强调,要始终把“月清三地”作为全省自然资源系统的中心工作之一,发挥尖刀利刃作用,坚定不移推进,切实维护土地管理良好秩序。

会议强调“月清三地”工作要进一步加强任务聚焦统一思想,明确政策,紧扣新增批而未供土地、闲置土地和违法用地,分类施策,统筹推进。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压紧压实自然资源主管部门责任,解决市县具体政策性问题。要进一步摸清底数,狠抓工作落实,全力处置批而未供土地。要进一步明确“净地”标准,强化司法介入,强力推进闲置土地处置。要围绕“问题全发现、分级全立案、限期全结案”组建省级案件查办督察组,强化信息化建设,健全挂牌督办和省级立案查处工作机制,提高月度卫片执法检查技术水平,完善违法用地整治工作机制。

会议要求要立足长远,进一步完善制度,重视重大疑难问题政策解读,把问题回答转化为制度推广,通过制度建设形成常态化工作机制。要做好政策宣传,广泛利用各种宣传媒介,结合具体事例,向社会进行深入宣传,形成多媒体参与、立体化呈现的宣传声势,提高基层和群众知晓度。要重视公益诉讼和立案查处等典型案例的宣传工作,进行新闻追踪报道,提升过程影响力,形成持久震慑力。

厅土地批后管理工作组、违法用地整治工作组成员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