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衡南县自然资源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县不动产登记中心成功办理首笔“带押过户”

    "没想到这么便捷了,现在不用先筹资结清贷款并解除原有抵押,也不需要来回往返银行了,一次性提交所有申请材料办理,当天就能办好不动产带押过户业务!"买卖双方在办事大厅发出欣喜地感叹。

      11月20日,在衡南县政务服务大厅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窗口,居民肖女士在不动产登记中心、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等部门的协同下,成功办结了衡南县首例二手房"带押过户"业务。肖女士表示,这种带押过户方式即快捷又方便,不但减轻了卖房者的还款压力,也简便了购房者的放款手续,切实给群众带了真便利。

      "带押过户"是指存在抵押的不动产,无需提前归还旧贷款、注销抵押登记,即可完成过户,大大降低了买卖双方资金、时间成本。衡南县首笔二手房公积金"带押过户"业务成功办结,标志着该项便民利民服务新举措正式落地。

      县不动产登记中心负责人表示,“衡南县将继续优化不动产登记业务流程,完善和延伸‘带押过户’的应用场景,由点到面进行普及推广,使‘带押过户’这一好政策、好服务落地开花,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