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衡南县自然资源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衡南县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土地管理重要论述和相关政策宣传解读会


                        

10月14日下午三点,副县长蔡志刚在我县政府后勤服务楼一楼主持召开土地管理重要论述和相关政策宣传宣讲会议,邀请省自然资源厅矿产资源保护监督处副处长潘君庆进行宣讲。

"万物土中生,有土斯有人"。土地——人类赖以生存和发展的基础......宣讲团从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土地管理重要论述精神、认真学习贯彻实施新《土地管理法》、学习农村宅基地审批管理、设施农用地管理及农村乱占耕地建房专项行动三个方面政策,结合衡南县实际情况,深入浅出地为大家进行了宣讲解读,为全系统领导干部进一步增强依法管理使用土地意识,准确把握、全面贯彻落实国家法律法规政策精神,做好土地管理工作提供了重要的遵循依据。

蔡志刚副县长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树立土地国策意识、土地忧患意识,明确在保护耕地的前提下发展各项事业,是我们管理土地、保护耕地的重要指导思想。各级领导要以强烈的责任心和使命感把贯彻土地基本国策,落实到实际工作当中去。新《土地管理法》是我们加强土地管理和保护的有力武器,我们要切实增强土地法制观念,严格依法管地用地。大家共同努力,保护我县109万人民的"生命线"。

与会的领导干部纷纷表示,今后将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认真抓好土地管理政策的贯彻落实,全面提升土地保护、管理和利用水平,为推动衡南县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资源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