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衡南县自然资源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周海兵:发挥督察执法“尖刀”作用,提升自然资源管理水平


精彩导读

8月17日上午,厅党组书记、厅长、省自然资源总督察周海兵主持召开会议,专题研究部署自然资源督察执法工作。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赖馨正,厅党组成员、省自然资源副总督察李全胜,厅二级巡视员黄海凇,省自然资源事务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夏卫平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自然资源督察执法工作汇报,研究审议了年度例行督察工作方案。指出,今年以来,我省自然资源督察执法机构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以及厅党组各项决定,狠抓工作路径探索,深入调查研究推进制度建设,扎实工作、务求实效,奠定了良好的工作基础,取得了一定的工作成效。


会议强调

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找准定位、克服困难,做到督察执法工作上融为一体,时间上贯穿全年,落实上贯穿全程。要完善制度建设,夯实工作基础,以《土地管理法》等法律法规和省委职能授权为依据,制定督察执法工作实施细则;统筹调动、有效整合各方力量和资源,建立健全督察执法工作体制机制。要合理保障经费,主动担当作为,做好年度例行督察,提升执法权威;加大宣传力度,真正发挥典型案件的震慑作用。要进一步明晰督察执法工作评价标准,聚焦月清“三地”,敢于较真碰硬,促进“快立、快查、快结”,让督察执法工作成为自然资源管理水平提升的尖刀利刃。


厅办公室、法规处、调查处、督察办、执法局、督察三处、督察四处、账务处、人事处及省自然资源事务中心、省第二测绘院、省第三测绘院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文稿:事务中心 党美锦

图片:吴戍疆

初审:万   波

审核:孟   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