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衡南县自然资源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周海兵专题研究部署信息化建设工作

7月22日上午,厅党组书记、厅长、省自然资源总督察周海兵主持召开会议,专题研究自然资源与国土空间治理基础能力建设,并就“互联网+不动产登记”工作进行重点部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黄立,厅总规划师申志军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自然资源与国土空间治理基础能力建设工作情况汇报。指出,在厅党组的正确领导下,相关单位坚持需求导向,按照“急用先行”原则,梯次推进基础能力建设“6+1”板块系统建设,取得了初步成果,形成了初步成效。会议强调,要按照既定方案,加快建设进度,尽快完成基础性工作,为实现自然资源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有力支撑; 要将满足管理需求放在首位,加强上下沟通、系统对接,实现科学管控、有效管理;要进一步突出实用原则,加强系统整合集成,确保“一数一源、省市协同、互联互通”。

会议听取了不动产登记信息化建设方案汇报。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群众需求为导向,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深化“放管服”、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和不动产登记提质提速改革部署,全面推进全省“互联网+不动产登记”。要按照“省级统筹、逐级集中”的要求,完善工作方案,加快信息平台建设,确保按期构建形成“全流程、全网域、全天候”的不动产登记便民服务工作体系。要理清思路、顺畅流程、打通体系,促进部门之间协同高效,真正实现“一窗办事、一网查询”,让“信息多跑路、群众少跑腿”。

厅信息化工作组成员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事务中心 党美锦/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