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政民互动 > 常见问题

城乡居民基础养老金是否上调

问:我是本县车江街道铁市村,现就2023年农村居民(其中基础养老金)之前是每人每月118元,不知现在是否上调?若是上调,上调多少?何月何日开始的呢?请予回复为盼!答:

网民朋友,您好!您在衡南县党政门户网站"书记、市长"信箱的来信已收悉。现就您反映的问题回复如下:

根据《湖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湖南省财政厅关于2023年提高全省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最低标准的通知》(湘人社发[2023]54号)文件规定:"从2023年7月1日起,全省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最低标准统一提高13元,即由原每人每月118元提高至131元。"我县已按文件规定调整到位。

如您对社保政策还有疑问,欢迎向衡南县社保服务中心咨询,咨询电话:0734-8551005,感谢您对人社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