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政民互动 > 常见问题

在农村自己的宅基地上建房要办建房许可证吗?

你在网上咨询《在农村自己的宅基地上建房要办建房许可证吗?》,我局收悉并现回复如下:

一、《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2019年修正)、《湖南省农村住房建设管理办法》等规定,国务院农业农村主管部负责全国农村宅基地改革和管理有关工作,农村村民住宅用地由乡(镇)人民政府审核批准,其中涉及农用地转用的,应办理农用地转用审批手续。

二、新颁布法律法规规定:农业农村部门系农村村民建房的主管部门、乡(镇)人民政府具体负责农村村民建房的审核工作,具体部门职责为县级以上人民政府住房和城乡建设主管部门向负责农村住房建设的设计、施工等监督管理服务工作;县级以人民政府自然资源资源主管部门负责农村住房建筑的规划、农用地转用、房屋权益登记等监管管理服务工作;县级以上人民政府财政、交通运输、水利、生态环境,林业等主管部的按照各自职权职责,负责农村住房建设的相关管理服务工作。

特此复函。

                                                      

                                                   衡南县自然资源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