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走进衡南 > 旅游招商 > 旅游景点

缤纷暑假乐游衡阳|衡南县盛夏赏荷地推荐

缤纷暑假乐游衡阳|衡南县盛夏赏荷地推荐


灼灼荷花瑞,亭亭出水中,一茎引孤绿,双影共分红。

七月携着高温在儿童的欢笑中款款而来,带着淡淡的幽香。从最初的小荷露尖到现在的亭亭玉立,古诗词中描绘的荷花仙子已悄然盛开,带来了清幽古韵,带来了夏日清凉,成为了酷暑中最让人沉迷驻足之地......

荷花已盛开,你不来,我不走!衡南县主要赏荷景点的荷花已进入最佳观赏期,组团约起吧!

【衡南县茶市镇怡海村】


七月荷花满池塘,荷香处处惹人醉。衡南县茶市镇怡海村200余亩荷花傲然怒放,为炎炎夏日增添了许多诗意。

走进怡海村的荷塘,满目皆绿、栈道蜿蜒,盛开的各色荷花零星分布在池塘的各个角落,路旁的村居农舍点缀在山水之间,美不胜收。荷花基地附近还有同心果园40余亩,园内有火龙果、阳光玫瑰、葡萄等四季水果。怡海村目前获得的荣誉称号有"湖南省美丽乡村示范村"、"湖南省文明村"、"全国乡村治理示范村""全国法制建设示范村"等。

【衡南县莲湖湾国家湿地公园】


"江南可采莲,莲叶何田田",近尾洲旁的莲湖湾是一处十里莲花点缀的江南水乡,水面达4000余亩,河泽两侧的水里,生长着近2000亩带状的莲花群,蔚为壮观。

夏风微凉,风中的水草猎猎有声,荷花散发沁人的芬芳,荷花在风中灵动、摇曳着,莲湖湾粉嫩的荷花与青山绿水相融合,体验江南水乡的柔情之美。

盛开的荷花,与水中的渔船、沿岸的稻田和农家屋舍融为一体,再加上岸边劳作的村姑、老农点缀其中,犹如一幅绝美的山水画卷。

【衡南县硫市镇大桥村】

菱叶萦波荷飐风,荷花深处小船通"。衡南县硫市镇大桥村池塘里,一朵朵娉婷的荷花,展露着娇媚动人的风韵,清风徐徐,亭亭玉立的荷花迎风飘动,阵阵幽香拂面而来,令人心旷神怡,为夏日的乡村增添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大桥村荷花基地主要种植的品种以太空36号莲为主,这种莲花属优良白莲品种,产量高,莲花可制茶、莲叶可泡水、莲子可制粥汤,此外可以加工成干莲品和手工艺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