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走进衡南 > 旅游招商 > 旅游景点

五一去哪儿 |"楚南第一峰"巨麓峰:盘山而上,一路春光明媚


巨麓峰坐落在衡南县东北部铁丝塘镇,距衡阳市30多公里,与衡东县石滩乡相邻。巨麓峰并不高,海拔仅563米,但却拥有"楚南第一峰"之美誉。

据当地人介绍,山顶有上冲寺,山腰有巨壁寺,山下有天壁寺、南岳行宫,过去香火极盛,后因战火毁坏,现仅存遗址。峰顶有四池,天池、雷池、风池、火池,其中天池远近闻名,此池水清见底,不管晴雨,终年水位不变。

从山下爬至山上,大概需要50多分钟。沿着盘山公路而上,路边一派五彩缤纷的景致,茶树、楠竹、樟树,在深山中自由生长;杜鹃花红、荆棘花白、雏菊花黄,在春光里竞相开放。

站在山腰,俯瞰衡东县德圳水库,其山水九曲十八弯,周边农舍、农庄相映成趣,如一副绝美山水画。沿途,我们还看到许多"大风车",是我市为数不多的风力发电群,这种发电风车安装在塔杆上,高度大约与都市中的15层楼相当,十分雄伟。

再往前走,就到达山顶。这个被当地人称为206的地方,曾是20世纪50年代的军事微波站,后来随着科技的发展逐步撤离,80年代后解禁,现在旧址上还保存有坚固的碉堡和营房。我们驻足观察片刻,走进碉堡内部,作为当时的指挥部,现在已经空空如也,残桓断壁间给人一种恍若隔世、神秘莫测之感。

近年来,铁丝塘镇依托该镇的旅游资源、地方特色、人文内涵打造了一批乡村旅游景点。其中,通过招商引资形式引进的生态旅游休闲项目——巨麓山庄已成功申报四星级乡村旅游(区)点。如今,该镇正全方位挖掘巨麓峰,大力发展乡村旅游,助力乡村振兴,让大家感受不一样的、充满魅力的"楚南第一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