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走进衡南 > 旅游招商 > 旅游景点

岐山森林公园

 一、景区简介

岐山,原名凤凰山,南岳七十二峰之一,位于衡南、衡阳、祁东三县交界处,海拔570.6米。岐山有植物400余种,是我国天然的珍贵植物基因库和标本园,亦是我国江南唯一保存完好的原始次森林,现为省级森林公园,国家AAA级旅游景区。

“快弛白马追狮子,须识灵禽即凤凰”,岐山旅游资源众多,具丰富的人文和自然景观。其中,最令人注目的“岐山八景”镶嵌在群峰古树之中。曾受皇封的万寿仁瑞寺,因拥有钦赐的“万寿仁瑞寺”匾额和两江总督曾国荃亲书的“大雄宝殿”匾额,以及朝袍、朝靴等物而名躁江南,成为一代宗教圣地。

岐山风景区胜区经过多年的开发和建设,现已形成了凤凰谷、仁瑞寺、白玉塔林、净心亭、仙鹅岭、白竹山、凤凰湖等众多景点为主体的完整线路,为游客提供森林避暑、度假休闲、户外拓展以及礼佛祈福、参禅悟道等旅游项目和体验活动。 

  二、游览信息

  1、景区服务电话:0734-8775777。

  2、开放时间:全年开放,夏季是旺季。

  3、特色节事活动:每年八月初一“水陆法会”。 

  三、食宿信息

  1、特产:岐山烟笋、岐山大礼肉、岐山小螃蟹

  2、食宿:臻园山庄、西北山庄、岐峰山庄、芳冲大酒店、岐发宾馆 

四、交通信息

  1、公共交通:目前,衡阳市区已有开通直达旅游专线,游客可在衡阳市华客运站乘坐“衡阳(华新)-岐山”旅游专线至景区。同时,游客也可先在衡南县城中心汽车站或衡阳市中心汽车站乘坐县际班车至衡南县鸡笼镇,再在鸡笼镇换乘“鸡笼—岐山”专线中巴车至景区。

  2、自驾车:从衡阳市区出发(或岳临高速衡阳蒸湘收费站出口),沿322国道往祁东方向,至衡南县鸡笼镇,见到国道右边有一大型景区户外广告宣传牌,右转进入景区连接公路,按景区交通指示牌行进约15公里,到达岐山景区服务中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