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走进衡南 > 旅游招商 > 旅游景点

宝盖乡村旅游景区

  一、景区简介 

  宝盖镇,位于衡阳市东南45公里处,东界安仁县,西接衡南县冠市镇,南毗耒阳市,北邻衡东县,故有“一鸡叫四县”之说。 

  “宝天地千峰竞秀、盖山河百舸争流”,宝盖镇依托其丰富的生态农业旅游资源,大力发展生态农业旅游,已成为衡阳地区极具特色生态旅游区。 

  宝盖,有令人流连忘返的人文景观和自然景观。宝盖楼古民居历史悠久、气势恢宏、雕龙画凤、古色古香,是衡阳地区保存最完整的古建筑群之一。宝盖山水兼蓄,有集“惊、奇、秀、迷”于一身的“石湾溶洞”;有形神副真的“良崇菩萨崖”;有“兵家必争之地”的“太益三峰寨”;有风光旖旎、环境幽雅的“迷仙湖”;有水质口感好、四季恒温的“双河口鼓龙泉”。特别是,宝盖镇近年发展的万亩烟田、生态有机茶园、银杏种植基地、罗汉果种植园等生态农业综合开发项目,并开发出一批以“宝盖三宝”为龙头的特色旅游商品,使宝盖的生态旅游品质进一步提升。2007年,宝盖镇被评定为“湖南省农业旅游示范点”。2009年,宝盖镇荣获“湖南省环境优美乡镇”称号。2011年,宝盖镇荣获“湖南省特色旅游名镇”。

  宝盖游客接待服务中心 

  负责人:王春  15073415699   电话:0734-8027333 

   

  二、游览信息 

  1、景区门票:免费开放、景区服务电话:0734-8027333。 

  2、开放时间:全年开放,每年春秋是旺季。 

  3、特色节事活动:每年2-3月份春茶采摘活动。 

                    每年10、11月份赏银杏一片金黄 

      三、食宿信息 

  1、特产:宝盖三宝——有机茶、白果、罗汉果 

  2、食宿: 绿野·芙蓉山庄(联系人:杨慧  电话:18229237884) 

           梦缘山庄(联系人:罗恒  电话:18974790000) 

           香满楼酒店(联系人:胡满连  电话:0734-8023298) 

   聚福楼酒店(联系人:龚代华  电话:0734-8022198) 

   瑞祥宾馆(联系人:刘细妹  电话: 0734-8027893)  

      四、交通信息

   1、公共交通:衡南县城和衡阳市区均已开通直达宝盖镇的县际班车。游客可在衡南县城中心汽车站或衡阳市酃湖汽车站,乘坐至宝盖镇的县际班车直达景区。 

  2、自驾车:在京港澳高速冠市出口转S316线,经冠市镇至宝镇镇景区入口和旅游服务中心。沿途均有景区交通指示牌,按标识方向行进即可,从高速出口至景区道路均已硬化,全程约17公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