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走进衡南 > 旅游招商 > 旅游景点

炎帝神农祠

  一、景点指南

  1、炎帝神农祠

  相传炎帝南巡湖南,悉药经十牛峰至此,适逢大雨,避之岩洞,误尝断肠草而崩,葬于酃县境内(汉朝的“酃县”指今衡南县境和衡阳市东区一带)。又传此山自神农幸临,每泊灾岁,黎元祈祷,便能风调雨顺,五谷丰登,故山名曰神农山,祠曰炎帝神农祠。

  炎帝神农祠位于十牛峰南侧,始建于唐贞观十三年,乾隆、咸丰年两度修复。“文革”期间神农古迹被毁,于1993年重修炎帝神农祠,保持古迹原貌,增其旧制。祠堂座东北朝西南,戏台、前殿、二殿、三殿、观音堂均筑于神农山中轴线上。两边厢房有观音殿、大王殿等,祠宇建筑雄伟,工艺精致。1996年11月,炎帝神农祠被衡南县人民政府列县级文物保护单位。同时,炎帝神农祠还建立了展览厅,展出炎帝的历史和毛泽东的革命历史,被定为衡南县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目前,炎帝神农祠整体开发规划正逐步实施,各项配套设施也日益完善,她将成为广大炎黄子孙朝拜先祖、旅游观光的好地方。

  二、浏览信息

  1、景区门票:免费开放,景区服务电话:13973424621。

  2、开放时间:全年免费开放。

  四、交通信息

  1、公共交通:目前,衡南县城和衡阳市区均没有开通直达旅游专线。游客可先在衡南县城中心汽车站或衡阳市中心汽车站、华新汽车站,坐县际班车至衡南县车江镇。然后,在车江镇坐“车江—神农祠”专线中巴车至景区入口。

  2、自驾车:从衡阳市区出发往车江方向,在车江镇中心三岔路口见景区交通指示牌,按指示牌右转进入车硫公路,前行约8公里,到达到十牛峰风景区(炎帝神农祠)入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