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走进衡南 > 旅游招商 > 旅游景点

泉湖农业休闲园

  明初,古丝绸之路衡永大道从茅洞桥改至泉湖转道,泉湖成为衡祁古道与衡永大道的交汇节点,地理位置凸显,遂成为湘南政治、宗教、经济与文化重镇,旧称“泉湖市”。也就是在那个时候,农耕庙会“泉湖二月八”开始兴起,“欲知湘楚农耕事,且看泉湖稼蔷图,万花应时呼欲出,一节举而天下春。”这是对泉湖农耕文化发展的生动写照。泉湖二月八影响越来越大。来赶“二月八”的,不仅仅有衡南当地及周边县市的人,还有广西、江西、福建等全国各地的客商,多的时候10多万人在这里进行农产品交易,场面火爆。这场“流淌600年的文化盛宴”,已成为当地乃至衡阳的一大节会,并被列入省级非遗。

   

  如今,人们来到泉湖,除了参与“二月八”盛会,还可以看看农耕文化广场、农耕文化博物馆与农耕文化主题商业街,了解这里悠久的农耕文化;或者走进田间果园,深度感受稻里飘香、林里童趣、田里乡愁和果里芬芳等农事体验的乐趣,回归田园生活,享受农耕之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