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衡南县司法局 > 政务公开 > 要闻纵览

司法部党组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2月15日,司法部党组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中央政法委副秘书长訚柏、2022年度省部级单位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第20督导组组长孙柏瑜出席并讲话,会议由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熊选国主持。

会议通报了部党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以及此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征求意见建议情况。熊选国代表部党组作对照检查,深入查摆不足,深刻剖析根源,提出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随后熊选国带头,部党组同志逐一发言,大家开诚布公、坦诚相见,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切实达到了坚持真理、改进工作、增进团结、担当使命的目的。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毫不动摇坚持和加强党中央对全面依法治国的集中统一领导和对司法行政工作的绝对领导,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定不移把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落到实处,扎实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和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法治新篇章。

訚柏在讲话中高度肯定此次民主生活会取得的效果,并对进一步加强司法部领导班子建设提出建议。他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会风纯正,开出了高质量好效果。建议司法部党组进一步加强政治建设,进一步提高责任意识,进一步深化全面从严管党治警,进一步加大关心关爱干部力度,推动新时代司法行政工作不断取得新发展。

孙柏瑜对此次民主生活会成果予以肯定,并对进一步抓好整改落实等后续工作提出要求。他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组织严密,严肃认真,成效明显。希望司法部党组按照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各项部署,按照此次民主生活会集中的智慧,切实将整改措施抓紧抓实抓出成效,推动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国家、法治政府和法治社会。

2022年度省部级单位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第20督导组和中央纪委国家监委、中央政法委有关负责同志到会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