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衡南县司法局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年报

2015年衡南县司法局信息公开年报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相关规定,现编制衡南县司法局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主要内容包括:概述,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咨询处理,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诉,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附表八部分组成。本年度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年限自201511日至20151231日止。

 

一、概述

 

2015年,我遵循公开、公平、便民的原则,推进政府信息公开,不断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制度,进一步深化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在切实保障公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促进机关事务合理化等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主要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全面部署工作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文件精神和县政府的统一工作要求,我从上至下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成立了专门的工作领导小组,形成“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责任部门抓落实”的工作机制,保证信息公开工作顺利推进。

 

()落实工作保障

 

为保障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正常开展,我新购置了计算机系统和上网设备,组建了一支专门的局机关网络管理队伍。

 

 ()加强制度学习

 

政府信息公开是一项政策性很强的工作,这就对工作人员的工作能力和政治素养提出了很高的要求,我高度重视对相关人员的业务培训和思想考核,定期组织学习活动,保证此项工作稳妥推进。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要求,结合我工作的实际情况,2015年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62条。公开在衡南县政府网www.hengnan.gov.cn.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5年,我没有收到信息公开申请。 

 

四、咨询处理情况

 

2015年,我收到有关政府信息公开方面的咨询共计50余人次。

 

五、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2015年,我没有收到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案,没有收到政府信息公开事务有关的申诉案。

 

六、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5年,我没有向公众收取有关政府信息公开的费用。

 

七、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主要问题:

 

1、政府信息公开的方式不多,渠道单一。

 

2、对政府信息公开的重要性认识不够,负责更新信息的人员变更,有时不能及时报送信息。

 

 

 

改进措施:

 

 1、扩展我政府信息公开渠道,充分重视新兴网络媒体在政府信息公开中的作用,积极拓展微博、短信等方式加强与民众的交流。

 

2、重视制度学习,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要求,正确把握好公开和保密,一般和特殊的关系,在保证民众知情权的同时,保守好国家机密,并强化责任制,确保信息报送的时效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