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衡南县司法局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司法部印发《关于<司法鉴定机构登记管理办法>第二十条 、 <司法鉴定人登记管理办法>第十五条的解释》的通知

司法部印发《关于<司法鉴定机构登记管理办法>第二十条 、
<司法鉴定人登记管理办法>第十五条的解释》的通知

司规[2020]4号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司法厅(局),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司法局:

  《关于<司法鉴定机构登记管理办法>第二十条、<司法鉴定人登记管理办法>第十五条的解释》已经2020年6月3日第22次部长办公会议审议通过,现予印发,请认真贯彻执行。

  司法部

  2020年6月5日


关于《司法鉴定机构登记管理办法》第二十条 、《司法鉴定人登记管理办法》第十五条的解释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健全统一司法鉴定管理体制的实施意见》有关要求,根据《规章制定程序条例》第三十三条的规定,对《司法鉴定机构登记管理办法》第二十条和《司法鉴定人登记管理办法》第十五条中关于登记审核工作有关问题解释如下:

  一、法人或者其他组织、个人申请从事司法鉴定业务的,司法行政机关在受理申请后,应当对其提交的申请材料是否齐全、是否符合法定形式进行审查,对法人或者其他组织是否符合准入条件、对个人是否具备执业能力等实质内容进行核实。核实的方式包括组织专家对法人或者其他组织进行评审,以及对个人进行考核等。

  二、本解释自公布之日起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