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衡南县司法局 > 政务公开 > 图片新闻

衡阳市华新地区检察院对衡南社区矫正工作开展巡回检察

为深入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及省委《实施意见》,认真落实最高检、省检对2023年刑事执行检察“持续推进社区矫正巡回检察全覆盖”的工作要求,近日,衡阳市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华新地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王如铁带领巡回检察组一行进驻衡南,对衡南县司法局开展巡回检察工作。

巡回检察组首先在县司法局召开对衡南县社区矫正巡回检察工作动员会议,巡回检察组副组长、衡阳市华新地区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陈文新,衡阳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谭满林,衡南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杜丰,衡南县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倪勇军,巡回检察组全体成员,市、县社区矫正局相关领导同志,县检察院全体执检干警,县司法局23个司法所所长参加会议,会议由衡南县司法局局长倪勇军同志主持。

会上,倪勇军同志汇报了衡南县社区矫正工作的基本情况,巡回检察组陈文新同志宣读了巡回检察方案,详细介绍了此次巡回检察工作的目标、任务、方式、内容及要求。倪勇军同志、杜丰同志分别代表县司法局、县检察院先后作了表态发言,均表示将高度重视、全力配合、认真整改,以巡回检察为契机,促进社区矫正工作提质增效。谭满林同志表示,将以更高站位、更严标准、更实举措做好巡回检察的配合和整改工作。

王如铁同志指出,对社区矫正机构实行巡回检察,是检察机关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的一项重要举措,是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刑罚执行检察制度的一次重大创新。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巡回检察的重大意义,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和检察自觉推动社区矫正巡回检察监督工作;要理性、平和、文明、规范开展社区矫正巡回检察工作;要坚持多赢共赢的工作理念,加强协调沟通,提升社区矫正巡回检察工作质效;要求真务实、明责守纪,确保社区矫正巡回检察工作顺利推进。

会后,巡回检察组即投入工作,通过调取公安、法院、社区矫正机构相关信息进行数据比对,审查矫正对象外出审批、奖惩台账,查阅调查评估、社区矫正档案及工作记录,进行核查点验、调查问话等方式进行为期5天的现场检察。

下阶段,县司法局将针对本次巡回检察工作中发现的不足之处,积极整改,将巡回检察工作与加强队伍建设、推动社区矫正工作提质增效等重点工作结合起来,确保社区矫正工作依法、规范、有序开展,为建设更高水平法治衡南、平安衡南贡献力量。